(Day 14 ~ 15)

 

Day 14

 

再來有兩件事要去王城解決,我往北到達王城,先去Talos Plaza問問Ardaline的法杖。

es401102.jpg

問Soris Arenim,他說法杖是花了不少錢買來的,無意割愛。跟他老婆聊聊之後,提起法杖,這個人有點天然呆,直接跟我說法杖鎖在地下室,鑰匙在桌子裡。這不是要我自己拿的意思嗎?(並不是)

es401107.jpg

法杖就櫥櫃裡。

es401110.jpg

拿了法杖之後,到Arcane University找Julienne Fanis,問起Garridan's tear,她跟我說起Garridan's tear的典故。

es401122.jpg

Garridan是一個農村的統治者,當時在夏天遇到嚴重的乾旱,農民們期望Garridan拯救他們的農作,他問了一些智者,找到了一個可能的辦法,就是要找到「Everflow Ewer」,Everflow Ewer是個類似水罐的東西,可以倒出流不完的水,結果Garridan也真的找到Everflow Ewer,Everflow Ewer有一些生物守護著,那些生物冰凍了他,Garridan被冰凍的時候意識到他救不了那些農民了,就留下眼淚,他的眼淚也被凍結,Mara(九神祇之一)憐憫他,就在眼淚裡注入某種魔力。

更詳細的可以去First Edition找一本「Knightfall」的書。

es401128.jpg

我到First Edition買了書,上面記載了Everflow Ewer的所在地 -- Frostfire Glade,靠近Bruma附近山區。去Frostfire Glade還需要一種叫「refined frost salt」的材料,Julienne Fanis有賣。

 

還不忙著走。之前聽說盜賊公會有招人,現在實力強多了,應該可以試著加入。

不過現在時間也還沒到。之前打聽過王城有一間屋子待售,所以我走到市場的Office of Imperial Commerce,跟老闆娘套好交情之後,她同意用2000元賣出屋子,把鑰匙交給我,還說屋子的一些家具可以在Three Brothers Trade Goods購置。

es400070.jpg

為了省錢,我只買了House Storage Area,想說暫時有床可以睡,有箱子可以放東西就好。

進屋子一看,果然表裡一致 -- 相當破。

es401602.jpg

練練法術,待到了晚上11點,前往指定地點,還有另外兩個想加入公會的人也在 -- Amusei和Methredhel。公會接頭的人叫Armand Christophe,說要測試一下我們三人,誰先拿到一個叫Amantius Allectus的日誌,就讓誰加入公會。Methredhel似乎信心滿滿;Amusei看起來有點漫不經心,慢慢的走,喃喃自語的說Amantius Allectus是不是在Elven Gardens District?

es401149.JPG
我叫醒睡在旁邊的乞丐,給他一枚金幣,向他打聽Amantius Allectus住哪?他趁機多向我要了幾枚金幣才肯說,原來在Temple District,趕緊跑到Temple District,真險~只比Methredhel快一步拿到日誌。

回Waterfront將日誌交給Armand Christophe,他恭喜我成為盜賊公會的會員。目前位階尚低,銷贓的管道只有Bruma的Ongar。他又說了盜賊公會三條規則:1. 不偷自己人。 2. 不在偷竊時殺人 -- 我們是賊,不是Dark Brotherhood。(Lachesis:目前不是。 Armand:……) 3. 不偷窮人。

 

Day 15

 

往Bruma的方向走,Frostfire Glade在往Chorrol的岔路對面,找到一扇散發寒氣的門。

進去之後走到一片特別寒冷的空地,寒風刺骨,冷到一直四肢慢慢麻痺,待久可不妙。岩石上有一個冰凍起來的人,想必就是Garridan,仔細找找四周,找到五顆Garridan's tear,就可以離開這個寒冷的地方。

想起Jemane兄弟要在Chorrol相會,順道過去看看。

結果Raynald看見Guilbert還以為自己在做夢。兩兄弟喜相逢後,委託我找到和「清理」他們的老家Weatherleah,他們只記得在Chorrol附近。向Chorrol的路人打聽之後,確定位置。

Weatherleah農田荒廢、雜草叢生,還有一些orc佔據,屋裡到處都是垃圾和白骨,清理完後回去帶領兩兄弟過來。他們可要費不少時間來清理。

es401604.jpg

剛才有聽Chorrol的路人說,Northern Goods and Trade的老闆娘的女兒前幾天出去送貨之後就一直沒回來。老闆娘的女兒叫Dar-ma,我記得我剛到Chorrol的時候她很親切的招呼我。找老闆娘一問,她拜託我去找Dar-ma,她說她騎著她的愛馬Blossom送貨給Hackdirt的Etira Moslin。

Hackdirt就在Weatherleap的東北方不遠,去Weatherleap的時候剛好有經過。我走到Hackdirt,是一個人數不多的小村莊,一間旅店、一間雜貨店、一座小教堂,還有幾棟民宅。我在一棟破屋裡面找到Blossom。村民相當不友好,看到我就叫我沒事就趕快離開,還會一直跟著我。問了雜貨店老闆娘,她居然說不認識什麼Dar-ma,也沒看到她出現過,提了Blossom,她居然說那是她的馬,借了好多年了,說完了還不耐煩要趕我走。很明顯的是說謊。

es401302.JPG

es401316.JPG

又跑去旅店問問,老闆說最近沒看到什麼年輕女孩。這個村子氣氛很怪,明顯有什麼問題。要是Dar-ma來這裡要過夜的話,應該會在旅店借宿。我趁旅店沒注意的時候,跑進二樓,果然在二樓的房間找到一本Dar-ma的日記,上面寫說她晚上在寫日記時,有聽到門外腳步聲響。

要是真的村民囚禁Dar-ma的話,會把她藏在哪呢?

es401305.JPG


到小教堂晃晃,教堂講台擺著一本書,上面有提到「Deeps ones」,教導了他們語言和符文,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除了前面兩頁可以看懂之外,後面幾頁都是一種未知的文字。

es401619.jpg

es401308.JPG

es401311.JPG

後來在一棟破屋找到一扇Trap Door,打開走下去,發現是一個很大的洞穴,還有一些村民看守。我靠近,遠遠的看到有個牢房,裡面還有個人。乾脆直接潛行做掉幾個村民,靠進去一看,果然是Dar-ma。

es401317.JPG

她說他在旅店睡覺的時候被村民綁架。我開了牢房門,護送她上去騎馬回到Chorrol。

es401321.JPG

es401323.JPG

老闆娘見Dar-ma毫髮無傷回來,相當高興,教了我一些Mercantile技能。

 

Day 15 結束


加映:

↓  改高畫質的風景就是好~

es401134.JPG

es401215.JPG

es401214.JPG

es40123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