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Day 16 ~)  這篇未完成  Oblivion 系列暫時坑了 (逃

 

Day 16


離開Chorrol,想先前往Bravil法師公會回報,途中在王城北方經過一家叫做Roxey Inn的旅店休息。跟老闆娘聊天,她跟我抱怨說有個叫Raelynn the Gravefinder的死靈法師,這幾個月來在附近的Moss Rock Cave製造一些不死生物,在洞穴入口附近徘徊,讓她的生意受影響。又跟我說個小道消息,附近的Aleswell村莊的居民都消失了!Aleswell變成一個鬼村。


身為一個法師,除掉死對頭死靈法師還有搜刮財物的事情是義不容辭的。Moss Rock Cave就在旅店北方不遠,裡面有一些不死生物和死靈法師,洞穴裡有個祭壇,上面還有一些寶石可拿。

擺平Raelynn之後走向Aleswell,Aleswell只有寥寥數間民房和一塊田,還有一間旅店,附近視野還不錯。接近田的時候看進一個奇景 -- 田中央有隻鋤頭自己在動!

靠近一點看的時候,鋤頭又停了下來,忽然有人說話了,叫我去旅店和Diram談,不要再像看戲一樣的盯著他瞧。看來這個人是隱形了。走到旅店門口,又撞到一個隱形人,他叫我幫幫忙,他說他猜我可能在懷疑,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,他說他們也很疑惑。

Diram說他們Aleswell所有居民有天忽然同時都隱形了,剛開始他們還覺得很有趣,後來開始覺得不妙了,像他隱形起來的話,根本無法經營旅店,人家會以為是鬧鬼了,所以他們只能保持沉默,然後等待法術自行失效,可是一直遲遲沒有失效。他們覺得一定是附近一個叫Ancotar做的好事,可是他們找不到他。

Ancotar是個法師,這幾年一直住在附近的Fort Caractacus,做些惱人安寧的實驗。於是Diram要我去找看看那個法師,要他解除法術。

es401233.JPG

Aleswell有條小徑可以通往Fort Caractacus(要直接「跳下去」也可以啦…)。走近Fort Caractacus的時候,聽到有人聲,可是到了門口又沒看到人。施Detect Life後可以看到淡粉色的人影,想必就是Ancotar

跟他交談,他還叫我走開。跟他說他把村民都隱形了,他說他有聽到村民來這邊叫他,可是因為他正在實驗,所以沒理他們。接著還跟我說,他之前一直被村民抱怨他實驗擾人,所以乾脆把自己隱形起來,結果,結果因為法術的範圍效果太大,所以把村民都給隱形了。不過這個法術效果也不是永遠的 -- 問他效果會持續多久?他說「大概」一兩年吧。對這種模糊的說法我當然表示不滿意,一兩年也太久了,叫村民要怎麼活阿,所以Ancotar就給我一個消除法術的捲軸,和一枚戒指,說是施展捲軸時要先戴上戒指,然後站在村莊中央施展。

回到村裡,看了一下地圖,村莊中央大約在田裡,戴起戒指,施展之後村民果然恢復了。

es401253.jpg

回旅店向老闆娘回報,之後前往Bravil交還Ardaline的法杖。會長似乎也不介意法杖是我不告而取的。

再來就只剩下Anvil法師公會的推薦函沒拿到了,往Anvil出發。

 

 

Day 17

 

抵達Anvil時天還沒亮。先前聽說Anvil的教堂被攻擊,當時在裡面的人都被殺了。到教堂門口,警衛好心提醒我,現場在調查完之前不會清理,所以可別剛吃飽飯走進去。


走進教堂之後,就聞到一股很濃的血腥味,入口附近很多攤血跡,一直延伸到祭壇前面,四週一片凌亂,椅子東倒西歪,數人死狀悽慘,祭壇四周被人用血寫了一些文字,可是無法辨識寫了什麼。

↓ 白天的教堂

出教堂之後看到有個老人對著街道大聲的說話,原來這個老人就是人們口中的先知。跟他交談,他對我說有關Ayleids Sorceror King Umaril回歸的事。 

根據先知所說,Umaril曾經統治過Tamriel大陸,並且奴役人類,後來Pelinal Whitestrake打敗了他,可是他在靈魂層面並沒有真正死亡,現在將要回來復仇了。要再次打敗他的話,需要取得Crusader's Relics。而Crusader's Relics只有夠格的人才能取得。先知反問我,我夠格嗎?我對他說,我只是個無名小卒,先知說,那就交給眾神判斷吧。又說要取得遺物的話,必須走上朝聖之路,就是要到九位神祇的聖殿祈禱。說完給我一張地圖,上面標了聖殿的位置。事實上聖殿不只圖上標示那幾個,而是散佈在整個Cyrodiil。以後可以經過的時候順便去。

之後到法師公會找會長,她說最近發生一些旅行商人被殺和失蹤的事 -- 失蹤的大概也凶多吉少了,他們共通點是都住過附近的Brina Cross Inn。這些事情法師議會認為是一個惡棍法師做的,所以委託會長解決這件事,還派了一些戰鬥法師前往Brina Cross Inn協助。會長要我到Brina Cross Inn找戰鬥法師,去協助他們。

再去找戰士公會的會長,他通常都在三樓。會長說有個老鼠的問題很適合我辦,要我直接問委託人Arvena Thelas。

一邊腹誹會長,一邊走向委託人的房子。Arvena Thelas說她的地下室有幾隻老鼠,本來以為她要我清除老鼠,結果她說這些老鼠們是她的寶貝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老鼠死掉了,要我去查查。

到了地下室馬上發現有隻山獅在攻擊老鼠,我除掉山獅。可是地下室怎麼會出現山獅呢?轉一圈之後發現地下室一面牆破了好大一個洞,土石都坍進來了,只用幾根木板象徵性的擋一下。

Anvil一定很少下雨,不然老鼠們被咬死之前早就被淹進來雨水淹死了。

回去跟Arvena Thelas說有山獅,她也很訝異,說附近應該還有別隻,要我找城裡的一個獵人Pinarus Inventius問問。Pinarus Inventius則帶我去附近山獅聚集的地方,另外找到四隻。除掉牠們之後,心想Arvena Thelas應該滿意了吧。回去找她,她居然說現在地下室還有一隻,要我趕快下去。

趕快再下去除掉山獅,這下老鼠又死了好幾隻。上去找Arvena Thelas,她說她覺得她的鄰居Quill-Weave有很大的嫌疑想除掉她的寶貝老鼠,因為她曾經看到她晚上偷偷摸摸的出現在她的房子附近,所以要我跟蹤她。

現在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,我信步到碼頭晃晃。

碼頭泊了幾艘船,其中有艘船上有個女人看來很徬徨的站在那裡。我走過去一問,她說她的水晶球在船艙裡,可是船艙鬧鬼了,所以想拜託我拿回水晶球。據她說,這艘船出海回來之後,船上的人就都被謀殺了,現在死不瞑目在鬧鬼。

進了船艙之後在船長室找到水晶球,交給她之後,她給我一把船長以前用的刀做獎賞。

晚上六點左右,我在Quill-Weave家旁邊的酒館找到她。跟從她到八點左右,她離開酒館偷偷的走到Arvena Thelas家後面坍方的破洞口留下一塊鹿肉,接著頭也不回,搖著尾巴走開了。想到地下室為數不多的老鼠,我拿起鹿肉,跟上Quill-Weave,問她問什麼要這麼做。

她本來還想否認,後來就說,她以為放肉之後那些老鼠就會跑出來,警衛就會解決牠們,她也沒想到會引來山獅。她央求我別說出去。不過我後來還是決定對Arvena Thelas說實話。

城裡似乎沒什麼事了,我走到城北的Brina Cross Inn,跟旅店裡的Arielle Jurard談話,她忽然壓低聲音,問我是不是會長派來的,要我如果有別人問起,就說我是個旅行商人,然後要我跟老闆租個房間,我進房之後她再找我細談。看來Arielle Jurard就是戰鬥法師。

接著跟老闆交談,按照Arielle Jurard的交待。旅店有個女人聽說我是旅行商人,對我說她聽說最近這裡不太平安,她嚇得都不趕走出旅店了。

走進房間之後,沒多久Arielle Jurard走進來,要我先睡一覺,明天早上沿著路走向Kvatch,她會在後面跟著我,要我不要輕舉妄動,讓殺人兇手現身。

我躺在床上睡了一會,Dark Brotherhood發言人就現身把我叫醒。說我以殺人之刃為簽名,Rufio的血為墨水,殺人之事為契約書,立下了契約。現在我正式成為Dark Brotherhood的一員,要我去位在Cheydinhal,Dark Brotherhood聖所找Ocheeva。

 


Day 18


到了早上,我依照Arielle Jurard的吩咐,走向Kvatch,沒多久一個女人從旁邊的樹林走出來。就是昨天旅店的那個人,現在要殺人越貨來著。戰鬥法師們馬上衝了過來,我也不客氣的賞她法術。沒多久惡棍法師就倒在樹林裡。

回法師公會回報,會長說會依約給推薦函。這樣各地公會的推薦函就齊了,回王城的時候要到Arcane University晉階。

再到戰士公會問問還有沒有工作,會長先幫我晉階為學徒階級, 再給我個任務 --碼頭的Lelles' Quality Merchandise被小偷闖入,所以要我去問問老闆Norbert Lelles。老闆說他這幾個月因為貨物被偷所以損失不小,小偷通常是夜裡來的,所以要我晚上來看店。

2011-02-26_00120.jpg

2011-02-26_00150.jpg

時間還沒到晚上,所以先到酒館逛逛。有居民說,有一幫女子組成的仙人跳集團,專找男人下手施行詐騙搶劫,已經有多人受害了,最近一個是城裡的Gogan,要我去問問他或他老婆。

Gogan的老婆說她那不爭氣的老公被那幫女匪行搶的時候,被搶走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-- 可不是我想的那個(Lachesis:哪個?),是她的傳家戒指,女匪最常出現的地點是碼頭的Flowing Bowl酒館,詳情得問問她老公。

2011-02-26_00141.jpg

苦主Gogan表示被他大嘴巴老婆宣傳這件事情非常丟臉。事情也很簡單:當他在Flowing Bowl酒館小酌的時候,女匪其中就來找他攀談 -- 然後他就上了是男人都會上的當,之後跟她到城外一間農舍,脫掉衣服之後女匪就對他亮武器了。

2011-02-26_00152.jpg

2011-02-26_00166.jpg

2011-02-26_00178.jpg

2011-02-26_00194.jpg

2011-02-26_00187.jpg

2011-02-26_00196.jpg

 

出城問了馬廄的人,Anvil馬廄的馬是白馬,一匹4000元,僅次於Cheydinhal。

拿出先知給的地圖看看,Anvil和Skingrad附近就各有一座聖殿 -- 幾根柱子包圍的祭壇,蠻好找的。

說到Skingrad,之前在Anvil拔到了第10株Nirnroot,順道拿去給Sinderion。他說如果可以再給他20株的話,他可以做出更好的萬能藥。

回到王城,直奔Arcane University,找Raminus Polus晉階,成為正式會員,階級是學徒。Raminus Polus給我一件學徒袍,並且要我在接任務之前,先為我自己做一件事 -- 得到一隻自己的法杖,要我去王城東方的Wellspring Cave,找Elette或Zahrasha協助我。

這件事情還先不急。通過大廳之後,來到學院一個扇形的區域,看到好幾扇門。

之前聽公會的前輩說過,學院有兩個地方等我可以進入之後,一定要先去看看,其一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