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Day 12 ~ 13)

 

Day 12

 

準備離開Bruma,值得一提的是,Bruma馬廄裡的馬一匹只要500元,現在已經可以負擔得起了,不過之前已經見識過騎這種馬速度…沒有比自己穿山越嶺快…。

想到之前在Chorrol,Reynald Jemane託我去Cheydinhal,下一個城市就決定是Cheydinhal。

在Cheydinhal城門外遇到路人,向她打聽有沒有聽過Raynald Jemane?她說沒有,不過倒是有個Guilbert Jemane,常常待在Newlands Lodge。又聊起Cheydinhal的近況,她說最近警衛隊長Ulrich開始徵收起相當無理又龐大的罰金,如果繳不起還會關大牢,她說詳細情形可以進城問問Llevana Nedaren。

es400706.jpg

相對於附近的王城,Cheydinhal是座小而美的城市。馬廄裡的馬是黑馬,一匹要5000!比王城Waterfront待售的破屋還貴,不過相對的也是Cyrodiil上最快的馬。

城門一進去就看到Newlands Lodge,在裡面聽聽八卦,有路人說Tivela的丈夫好像不見了。酒館裡很多人都在Riverside豪宅裡工作,聽他們說Riverside每天晚上開party,都是邀些有錢人。

找到Guilbert Jemane,跟Reynald長一模一樣,提起Reynald Jemane,他很訝異他還活著,他以為當年他和媽媽都死了,原來是失散多年的兄弟,聽我說他住Chorrol,就像我道謝,馬上出發往Chorrol了。

es400716.jpg

 到戰士公會問工作,說要我送武器到附近的Desolate Cave給其他三個成員,二話不說就丟了一弓一劍一鎚給我。

es400718.jpg

進了洞穴,有三個戰士在那等,中間的使弓、左邊的舞劍、右邊的最喜歡打破頭骨。拿到武器就開始掃蕩洞裡的哥布林,掃蕩完就完成任務,回去回報,再來的任務只能去Anvil接。

es400719.jpg

es400721.jpg

到法師公會找會長,樓上樓下找了一圈,都沒看見人,原來在地下室裡。會長的態度不是很友善,說之前有個會員(Associate)把測試用的Ring of Burden搞丟在公會後面的井裡頭,要我取回,先找Deetsan拿井的鑰匙。Deetsan很訝異會長給了我和先前的會員Vidkun一樣的任務,Vidkun到現在都還沒回來,她似乎對會長相當不滿,還說會長在附近的時候先不談這件事。

我就先出門逛一圈,先去找Llevana Nedaren,跟她談起罰金的事,她相當氣憤,認為罰金都進了隊長Ulrich的口袋,還說她有個朋友叫Aldos Othran,上個月就被罰了6次,只因為他喝醉還有不守秩序,她還說在營房裡的警衛哪個不喝酒和守秩序的?Aldos Othran最後兩次的罰金繳不出來時,他的房子就被奪走,只好在街頭當乞丐。問她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,她跟我提起隊長副手Garrus Darelliun,聽說他對Ulrich的作為也不以為然,託我去和他談談。

到Castle, Garrus Darelliun就在Count旁邊,他說Llevana Nedaren所說的並沒有離事實太遠,他也在懷疑罰金的流向,因為最近常常有他的貨品運送來,Garrus Darelliun需要一個證人來反擊他,Aldos Othran應該會很樂意,所以要我去他找談談。

es400758.jpg

Aldos Othran現在流落街頭,睡在城牆旁邊,渾身酒氣。

es400768.jpg

把他叫醒之後,跟他說起Ulrich,他可能是酒沒醒,一直說要給Ulrich好看,要我跟著他,往他原本的屋子走,門口有個警衛守著,Aldos Othran要警衛滾開,警衛先是警告他,威脅警衛是要罰金的,Aldos Othran不知是太過氣憤,還是酒真的沒醒,不肯走,結果警衛就把他殺了!

es400773.jpg

es400781.jpg

我跑去通知Llevana Nedaren,她又氣又難過,後悔為了怕惹麻煩,沒讓他住自己家裡,又十分火大Ulrich,她提議要我去跟Ulrich說,她要提控告他的事情,要Ulrich來找他,之後的事情Llevana Nedaren會自己「料理」。

es400784.jpg

看來Llevana Nedaren是想親手殺了Ulrich,可是這麼做只會造成Llevana Nedaren的犯罪,甚至反而被殺,想了一想,跑去找Garrus Darelliun,他說Llevana Nedaren太過偏激,只會害了我們兩個,要我循正當途徑解決。這次要我直接去Ulrich的房間找證據,給了我鑰匙。

es400790.jpg

Ulrich的房間在營房裡面,白天的時候Ulrich常常不在,不過營房裡幾乎都會有警衛,只好等警衛少一點的時候,趁他沒注意潛行進去。在房裡的櫥櫃上的一本書上面找到一封信(Suspicious Letter),裡面記載了Ulrich用不正當的錢在外面換得一些貨品。

es400797.jpg

把信拿走交給Garrus Darelliun,他說要和Count報告,要我兩個小時後在Cheydinhal Bridge Inn等他。

es400804.jpg

回法師公會找Deetsan,她說會長交代我這個任務就是企圖害死我!問題就是出要我取回的戒指上,要我多加小心,說完把鑰匙交給我,還教我一個水中呼吸兼減輕負重(Feather)的法術。有鑑於此,先把身上的東西放在公會裡的櫃子裡,走公會後面的井,打開蓋子,有梯子可以爬下去。

es400811.jpg

施了水中呼吸的法術,往前游就看見Vidkun屍體浮在洞頂,拿下Ring of the Burden -- 負重馬上增加150,殺人阿~~還好有另外學過減輕負重的法術,不然就要變身貞子晚上找會長算帳。

es400814.jpg

es400815.jpg

回公會跟Deetsan報告Vidkun的死訊,Deetsan卻跟我說個壞消息:她說她受夠會長這種作為了,所以直接去找會長,而會長卻對Deetsan幫助我的事非常憤怒,Deetsan說要將他的行為報告法師議會,Deetsan覺得會長應該會想對她不利,而且這件事也可能會影響到我的推薦函。Deetsan不知道會長寫了我的推薦函沒,如果還沒,她可以幫我寫,所以要我去會長房間看看。

es400824.jpg

會長現在不在 -- 他在發脾氣之後就離開了公會,所以現在可以放心的搜。房間在地下室,沒有搜到推薦函,卻在床邊的櫥櫃裡發現兩枚Black Soul Gem。

Soul Gem是很常見的東西,在敵對生物施了Soul trap的法術後再打倒它,就可以將它的靈魂拘入Soul Gem中,拘入靈魂的Soul Gem可以幫裝備附魔。Black Soul Gem也有相似的用途,不同的是Black Soul Gem可是死靈法師們用的!死靈法師則是法師公會的大敵。

es400830.jpg

es400831.jpg

 Black Soul Gem交給Deetsan,發現事情已經超乎她想像的嚴重,她說要將此事報告議會,還答應我要寫我的推薦函。

我謝過Deetsan之後,兩個小時也過了,我走到Cheydinhal Bridge Inn。Garrus Darelliun說Count解除了Ulrich的職務,並且將他逮捕,後來有更多的警衛也提出證據指控他的貪婪,所以Ulrich可要在地牢裡待很久一段時間了,Garrus Darelliun現在是警衛隊長。Garrus Darelliun則是感謝我在此事件中明智的選擇,所以給我一些賞金。

es400841.jpg

Garrus Darelliun是個正直的人,有他在,Cheydinhal的居民一定會比以前更好過。

我來到Rythe Lythandas的屋子,走了進去,聽居民說Rythe是Cyrodiil最有名的畫家,他的畫在整個Cyrodiil都很受歡迎,現在卻傳出他失蹤了。

他的妻子說,他工作時通常一整天都待在他的工作室,只有吃飯和睡覺時才會出來,可是兩天前他一直都沒有出來,起初她還不擔心,因為他偶爾會這樣,可是在他一整天都沒出來時,她就開始擔心了,打開工作室的門一看,居然沒人在裡面。(Lachesis:原來是密室消失案(叼煙斗)。)

es400850.jpg

然後她給了我工作室的鑰匙。我打開門進去,果然沒人,只有一堆畫堆放在裡面,其中有一幅畫架在畫架上,看起來快完成了。我走進一看,眉頭一皺,發現這幅畫並不單純…(又來…)。這幅畫不只是栩栩如生,裡面的風景根本跟真的沒兩樣,我愈靠愈近,忍不住用手碰了畫…

es400854.jpg

然後我就走進畫裡了。(啥)

es400855.jpg

這個地方的天空、樹木、石頭、土地…都像是畫筆畫出來的,前面有個人向我走過來。

他說我看起來很真實,應該是來救他的吧。這個人就是Rythe,他說他被困在畫裡。起因是一個「Bosmer」(木精靈)小偷,著黑衣的小偷跑進工作室,在他呼救前就打昏他,他醒來之後發現他的畫布上畫了隻地精,地精攻擊了他,他想說必定是小偷用他的真實畫筆(Brush of Truepaint)畫了地精用來保護自己。

接下來他跟我說了他的真實畫筆的秘密,他說很久以前有個畫家受了傷,兩隻手都不能再作畫了,可是他並沒有放棄,而他也是Dibella(Cyrodiil九位神祇之一)虔誠的信徒,所以Dibella就賜給他真實畫筆,真實畫筆可以讓畫家在畫布上畫出栩栩如生的畫。而這個畫家就是他父親,他繼承了畫筆。

因為他不是戰士,所以他拜託我去打敗那些小偷畫出來的地精(Painted Troll),拿回畫筆,這些地精後來似乎殺了小偷。他也給我一些松節油用來攻擊地精…就像遇到濃妝鬼就要潑她卸妝水…(押韻)

es400860.jpg

es400877.jpg

es400878.jpg

es400882.jpg

在樹林中打敗一些地精後,走到一塊白的像畫布一樣的地方找到小偷屍首,拿回畫筆。

es400884.jpg

畫筆交給畫家,他畫出一扇門,回到工作室。他給我一件Apron of Adroitness,也請我保守他畫筆的秘密。

es400887.jpg

es400890.jpg

es400891.jpg

離開Rythe家已接近深夜。

剩下Anvil、Bravil和Leyawin沒去過。想到Dark Brotherhood的任務,在王城南方的Inn of Ill Omen,決定還是南下去看看情形。

 

Day 13

 

es400901.jpg

天亮前到達Inn of Ill Omen,這家旅店給我的感覺就像它的名字一般。有個王城士兵在旁邊練箭。跟旅店老闆打聽Rufio,老闆說他是個怪人,在這住了好幾個星期了,好像在躲藏什麼。這個老闆會收贓物。

es400902.jpg

旅店門口附近有扇Trap door,我走下去,Rufio在第二間房間,正在睡覺。

es400908.jpg

我決定先叫醒他,他看到我似乎有點驚慌,問我是誰、要做什麼,又說他可什麼都沒做。

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?

我對他說:「可是你做了喔。」

他完全慌了,說他不是故意的,因為「她」反抗了,又說叫她好好待著,偏偏她不聽,所以他沒有選擇…

es400911.jpg

說完就往房間門口跑,我拿出預藏在袍子袖口的匕首,一個箭步往他背後一刺,Rufio在門口倒地不起。

把他的屍首拖回房內,希望可以晚點被發現。

上樓出了旅店,王城士兵和老闆渾然未覺任何異狀,我從容的走向Bravil。

 

到了Bravil先去找法師公會長,她說公會裡的Ardaline有一些麻煩,一個叫Varon Vamori的人強烈追求Ardaline,造成了Ardaline一些困擾,甚至偷了她的法杖。會長要我用一些提昇好感的法術(Charm),向Varon Vamori要回法杖,還有,不要向Ardaline提起這件事,會讓她更尷尬。

es400927.jpg

Varon Vamori說因為Ardaline都不理他,所以惱羞成怒偷了她的法杖,還賣掉了!賣給一個叫Soris Arenim的人,住在王城的Talos Plaza區域。回去找會長,她要我去王城拿回法杖。

然後在Bravil就沒什麼事可做了。我往最南邊的Leyawin走。

到城門附近的時候,看到一個警衛在附近徘徊,問他在做什麼,他說也許我可以幫他個忙。

es400940.jpg

他說有一群Skooma(一種毒品)販子,頭頭是一個暗精靈叫Kylius Lenavo,躲藏在附近的Greyland Settlement,他想逮捕他已經有一個月了,可是每次他一接近他們就跑掉,所以要我去解決他們,以Lenavo的戒指為證,獎賞是一些賞金。

es400947.jpg

這是個簡單任務,跑進Greyland Settlement屋裡,把全部人打倒,拿走戒指回報就完成了。

走進Leyawin -- 可能是多雨的關係,整個城鎮感覺很…潮濕,木屋都有快要爛掉的感覺。

es400951.jpg

聽路人八卦說,Rosentia Gallenus的屋子最近總是傳出怪味還有動物的聲音。

到法師公會,向會長問起推薦函。

es400957.jpg

會長看來失魂落魄,要我幫她個忙,詳情問Agata。

Agata則是說,幫助會長預言的seer's stone不見了,沒有seer's stone的會長就失去預言的能力。本來這件事是保密的,其他成員都還不知道,不過這樣也不是辦法,所以要我問問其他成員。

es400964.jpg

問到Kalthar(好濃的眉毛),Kalthar對會長並不認同,而且對seer's stone不見的事情還很高興,提到會長的父親好像發生什麼不好的事,還說他認為會長已經不適任了。

es400972.jpg

問到S'drassa時,她對這件事不清楚。不過她委託我去找一種叫Garridan's tear的東西,要我到王城的Arcane University問問Julienne Fanis。

es400974.jpg

和Agata說其他人的反應,她懷疑Kalthar是怎麼知道關於會長父親的事,要我問會長關於seer's stone跟會長父親有什麼關係。

她沒有直接解釋,而是說了我該去哪裡找  -- 有關藍色的血和飛龍、破碎的塔和破碎的屍體有關的地方。打開地圖一看,附近不就有個叫Fort Blueblood嗎?是會長父親的埋骨處。

es400987.jpg

到Fort Blueblood裡繞一繞,裡面有一些Marauder。最後找到Manduin的棺木,裡面搜出Dagail的項鍊,正想出去的時候,Kalthar忽然攔著我,說他想扳倒會長,所以拿了項鍊,說完就攻擊我,我自然毫不客氣的殺了他。

es401003.jpg

拿項鍊還了會長,會長說她的思緒又清晰起來,不但答應我寫推薦函,又說了一些有關我未來的預言 -- 許多的生與死都操之在我手中。

es401015.jpg

出了公會之後,去找Rosentia Gallenus,看看她究竟有了什麼麻煩。走進屋子就看到一堆scamp,奇怪的是沒有攻擊人。

es401017.jpg

問了Rosentia Gallenus,她說她買到一把詛咒的Daedric staff,就忽然冒出四隻scamp,然後法杖丟也丟不掉。因為帶著這一群scamp,所以她無法出門,她要我去法師公會找Alvis Uvenim,要她想想辦法。

es401020.jpg

到公會找Alvis Uvenim,她說這個法杖是「Sheogorath」(Daedric信仰的神祇之一)的惡作劇,除非有別人能自願接受那把法杖,否則無法自己擺脫掉,接受法杖之後,只能把法杖歸還到Darkfathom Cave。最後還說殺掉法杖產生的scamp之後,會一直補充,所以不用白費力氣殺那些scamp了。

es401032.jpg

回Rosentia Gallenus那接收了法杖,看著亦步亦趨跟在我身後的scamp們,想說這不是剛好可以練練Destruction法術嗎?我正煩惱Destruction沒有施術對象可以練。帶scamp到野外之後練個過癮才到Darkfathom Cave。

洞穴裡有個祭壇,後面還有Sheogorath的雕像。把法杖放在祭壇上,scamp們就散開來了,不再跟著我。

es401088.jpg

es401090.jpg

向Rosentia Gallenus回報,獎賞是一枚戒指。

 

Day 13 結束

 

加映:

↓ 所謂的「Khajiit joke」

es400992.jpg

es400993.jpg

 

↓ Bravil風光

es401091.jpg

es401098.jpg

es401099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