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Day 5 ~ 7)

Day 5

Dion一走,Glarthir這時才到。他說他被監視了,嫌疑的對象不只一人,要我去跟蹤那些人,看看他們去哪、做了什麼、向誰報告 -- 當然會付我酬勞。

es400205.jpg

第一個人叫Bernadette Peneles,就住在Glarthir隔壁,每天早上6點出門。還要我明天此時此地跟他回報。臨走前又鄭重的叫我不要公開和他談話。

雖說剛到Skingrad就聽到路人八卦這位Glarthir整天疑神疑鬼,根本是瘋子,不過事實真的就只是疑心病重嗎?

反正現在受人託付,目前也沒有什麼過份的要求,就先按照他交待的辦。如此打算之後,我走回法師公會找張空床睡覺。(Lachesis:我覺得戰士公會的Porter總是盯著我看…)

早上5點起床,我出現在Bernadette Peneles他家大門對面的騎樓柱子陰影下…開始無聊的監視工作。

es400212.jpg

Glarthir所說,Bernadette Peneles大約早上6點鐘走出家門,隨即走向教堂禱告,7點離開教堂走向城外Tamika的葡萄園工作。

es400215.jpg

她工作到11點左右停下,走到對面葡萄園的木棚吃午餐,一直吃到下午1點左右走回Skingrad,在Tamika家的後院工作,工作到晚上7點才停下,直接在後院吃起她的晚餐。

es400235.jpg

等待的時間真的非常乏味,我等到這時,忍不住裝作路人向前跟她攀談。一開始聊些別的話題,等她對我沒那陌生之後,跟她聊起Glarthir。她說她本來覺得Glarthir人還不錯,最近他真的變得很奇怪,而且每天早上她去教堂時都會碰到他,跟他打招呼又不理會,她懷疑Glarthir也許在跟蹤她。

es400241.jpg

後來Bernadette Peneles吃完晚餐之後,就回到她的住所。

據我觀察,Bernadette Peneles非常純樸,完全不像是對Glarthir有陰謀的人。為了慎重起見,我還在Bernadette Peneles回家之後,偷偷潛行進去,把她家搜了一遍,果然沒有找到什麼證據。

es400249.jpg

也快要午夜了,我走回教堂,Glarthir已經在等我,我把今天的結果說了,他好像有點不太滿意,不過還是付了酬勞,又說了第二個人嫌疑人選 -- Toutius Sextius。這次沒有說他幾點出門。

 

Day 6

所以我還是5點就起床,在Toutius Sextius家門口等著。今天一早開始就下雨,Toutius Sextius直到9點才出門,直接前往Castle,走進County Hall,然後開始找人聊天…

es400261.jpg

es400263.jpg

他一直閒晃到下午2點,才又出了Castle,回到他的房子,3點左右又出門,走到馬廄騎了一匹馬,在今天沒有停過的傾盆大雨中在騎馬野外閒晃。

es400265.jpg

一直騎到晚上9點左右,他終於下馬徒步走回Skingrad,走向他家。在路上我找他攀談,聊到Glarthir,他說他對他不熟,沒和他講過話,不過每天他到Castle的路上,都會遇到Glarthir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,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。雖然很想趕快回公會吃點熱的東西,不過我還是很敬業的潛入他住所搜一遍,一樣沒有任何證據。

es400257.jpg

回到教堂,跟Glarthir報告,他好像很不滿,不過還是說了最後一個嫌疑人 -- Davide Surilie,他和他兄弟擁有Surilie葡萄園。

 

Day 7

一樣早上5點起床之後站在Surilie兄弟住所門口守著,又是一個雨天。我原本以為昨天已經夠悶了,想不到今天更無聊。可能是雨天的關係,Davide Surilie和他兄弟一直都沒有出門。

es400277.jpg

所以我利用時間練習法術。對了,其實這三天我也沒有發呆白耗時間,我把所有法術類別都練到了老手等級。

es400284.jpg

到了中午12點,我忍不住走進Surilie兄弟的住所,跟Davide Surilie聊天,在聊天當中發現Davide Surilie是個很老實的人,他直接了當承認Surilie的酒不及Tamika的酒,不過還是非常棒,而且比Tamika的便宜。

es400280.jpg

我走回屋外繼續練習法術,等到晚上他們兄弟兩就寢之後偷偷摸進去搜一遍,還是沒有證據。

 es400258.jpg

午夜回到教堂,Glarthir聽完之後居然說我是變成他們其中一份子,還說他很肯定他們都共謀對他不利,他要把他們都殺光,而且先從我下手。

簡直莫名其妙,看到他今天來的時候背著把斧頭,我就有事情不能善了的感覺了。我施了法術往他臉上扔,一邊閃躲他的斧頭,巡邏的警衛見狀跑過來朝他射箭,最後還是我的一發法術撂倒了他。

es400298.jpg

es400299.jpg

es400300.jpg

就在我鬆一口氣轉身想走人的時候,忽然有個耳語似的聲音傳進我的腦海:你的殺戮被某個未知的勢力觀察到了…

es400301.jpg

我回頭看,四周只有已經轉身走人的警衛和Glarthir的屍首,沒有其他人在,我還以為我聽錯了,沒有多想,便走回公會。

在路上想著今天這件事,覺得非常晦氣,暗自下決心不要再接這種無聊至極的跟蹤任務,還有再也不要聽任何瘋子的話了~~

回到公會找了床舖躺上去,覺得快要睡著的時候,忽然發覺有人站在我床邊。我驚醒爬起,那個穿黑袍的人開口。

es400303.jpg

他說他是Dark Bortherhood的發言人,還說我是個沒有任何慈悲的冷血殺手(Lachesis:哪是!?我是太衰了~),Night Mother非常高興,所以想提供一個任務,完成之後就讓我加入他們。

目標在Bravil北方一個叫Ill Omen的旅店,一個叫Rufio的人,殺了他之後,發言人就會再次來找我,我就是Dark Bortherhood的成員了。說完還交給我一把匕首,施了一個Chameleon法術開門走了。(Lachesis: = =)

 

Day 7 結束

 

加映:

葡萄園有一群羊咩咩

es40022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