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Day 8)

 

Day8


之後我也睡不著了,翻來覆去一會之後,乾脆爬起來辦正事。

推薦函任務的Erthor在不遠的Bleak Flats Cave,進去繞了一圈只有幾隻殭屍,Erthor居然在洞穴裡弄了個臨時據點。殭屍清掉之後Erthor才肯隨我離開洞穴,回法師公會。

洞穴裡的據點

回來了

Erthor回來之後,會長教我一個法術,並且答應我寫推薦函。

至於Nirnroot,Sinderion建議我去附近的一個地點Shadeleaf Copse找找,Shadeleaf Copse是一個小水塘,可以找到幾株Nirnroot,不過總共還是不足10株,看來以後有水的地方要多注意看看。

小水塘

天快亮的時候往Kvatch方向出發,在半路上接近一個營地的時候,忽然有個人跑過來向我大喊。

es400309.jpg

es400303.jpg

他歇斯底里的叫我快逃跑,原來Kvatch昨晚被Daedra襲擊,整個Kvatch城市都被燒燬,有一個傳送門現在還出現在城牆外,警衛還在那邊擋著,不讓怪物襲擊這個營地。

沒想到Kvatch居然出了那麼大的事,不知道Martin有沒有遭遇不測。

我走進營地,聽一些倖存的居民都在談論昨晚發生的事,有個牧師說是一個叫做Lord Dagon幹的,他是Prince of Destruction,Daedra們都是他的僕人。居民也告訴我牧師Martin應該還都在教堂裡沒有逃出來。

要找到Martin,還是要往Kvatch,我繼續往上走,本來是清晨的天色忽然變成不祥的紅色,還隱約聽到雷聲。

es400316.jpg

走上去後看到幾個警衛在圍籬後面,Kvatch城警衛隊長Savlian Matius叫住我,說有些居民待在教堂裡,有些在街道上的大概都遭遇不測了,而Count還在Castle中。我說我可以幫忙,他就拜託我關掉眼前的Oblivion Gate,他有派一些人進去,可是都沒有回來。

es400325.jpg

es400318.jpg

Oblivion Gate是一個橢圓形、彷彿在燃燒中的傳送門。我走進去之後聽見人有在打鬥的聲音。原來是一個倖存的衛兵,叫做Ilend Vonius。

es400341.jpg

他說其他衛兵都在抓進塔裡了。我讓他回去幫警衛隊長的忙。

我繼續前進,找到一座塔的門,走了進去。塔的內部有一個火柱,一直往上延伸,我找路往上爬,用法術打發擋路的怪物和Daedra,直到被一扇需要鑰匙的門擋住,有另一扇門是通往另一座塔的路,那座塔上的Daedra身上搜出一把Sigil Keep鑰匙,還有個吊籠裡的人還活著,他對我說我來的那座塔是Sigil Keep,塔頂有Sigil Stone,毀掉它就可以關閉Oblivion Gate。

es400350.jpg

es400348.jpg

es400344.jpg

我走回本來的塔,用Sigil Keep Key打開門,繼續往上走,在最上層毀掉Sigil Stone,瞬間整座塔陷入一片火海,Oblivion Gate被毀掉,我也回到了原本傳送門的地方。

es400353.jpg

走回警衛隊長那,他很高興,他看出我是有些經驗的法師,就邀我跟他一起進去掃蕩往教堂的路,讓教堂的民眾能夠回到營地。我當然答應。

es400334.jpg

教堂外面只有少數怪物,幸好在Skingkrad有學個幫別人Restore health的法術,在這就派上用場。進去教堂之後,Savlian Matius讓民眾回營地,我看到Martin也在其中,幸好他還平安無事。Savlian Matius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往Castle救Count,好人做到底(Lachesis:送佛送上西~),我也答應下來。

es400367.jpg

es400369.jpg

殺到了Castle的Gate前,發現Gate是關閉的,Savlian Matius要我回去教堂找一個警衛,他有Castle gatehouse的鑰匙,gatehouse裡有開門的開關。我回到教堂,看到幾個王城士兵也趕來幫忙了,我讓警衛帶路,跟王城士兵擠來擠去,gatehouse的入口是地上一個圓孔。進入之後走到盡頭,開關是在牆上的一個轉輪。

es400386.jpg

es400392.jpg

es400395.jpg

es400398.jpg

開門之後馬上跟著隊長衝進去,Castle裡一片狼藉,我帶著警衛和士兵們進入Count的房間,可惜Count倒在血泊中,已經遭遇不測,真正送佛送上西。我拿回Count身上的Colovian Signet Ring,帶回給Savlian Matius,Kvatch的事情我就沒什麼可以幫忙的了。Savlian Matius為了感謝我,給我他的警衛護甲。

es400406.jpg

我回到營地,跟Martin說明我的來意,他起初不相信,後來考慮我是在Kvatch幫助過警衛的人,就相信我,答應跟我回Chorrol找Jauffre。

es400417.jpg

我帶著他穿過荒郊野嶺回到Chorrol城外的Weynon Priory,有個人跑過來跟我說,有一些人跑來殺掉Weynon Priory的人,兩個Prior死了。我問那個人Jauffre在哪,她說他在小教堂裡。話還沒說完,就有三個人跑來攻擊我,穿著跟刺殺國王的刺客一樣,是同一夥人。

es400427.jpg

es400432.jpg

es400433.jpg

es400434.jpg

我跑進小教堂,Jauffre正在跟刺客打起來,解決他們之後,Jauffre擔心他放在屋裡的Amulet of Kings被人奪走,趕快回去一看,放項鍊的箱子果然已經被撬開,項鍊不見了。不過幸好Martin安全的被我帶回來,還沒有輸,Jauffre決定將Martin帶到the Blade的堡壘,在Bruma城北方的Cloud Ruler Temple,並且要我隨行保護。

於是一行三人走到旁邊的馬廄,我騎上一個死去Prior的馬,往Bruma方向走。愈往北方走愈寒冷,在Bruma附近地上已經有積雪了。

es400446.jpg

es400455.jpg

傍晚下起了雪,到達Cloud Ruler Temple,裡面的人開門迎接,Jauffre向the Blade成員介紹Martin,Martin發表簡短談話之後,我向Jauffre談起丟失的項鍊,Jauffre邀請我加入the Blade,並且請我到王城找Baurus(就是當初國王被暗殺時倖存的護衛),Baurus有取得關於暗殺者的一些資訊。

es400453.jpg

es400459.jpg

es400466.jpg

真是漫長的一天。我回到Bruma城之後已經接近半夜了,找到法師公會,找一張床舖,頭剛沾上枕頭就睡著。有什麼事明天再說。

 

Day 8 結束


加映:

↓ 在Skingrad戰士公會豪放裸奔的戰士。這是騷擾。(推眼鏡)

戰士的奔放

↓ Kvatch來幫忙的王城士兵們  欺負我人矮  超愛擋路

es400408.jpg

↓ 往Bruma路上有座吊橋  附近的視野很棒

es40045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