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Day 3 ~ 4)

Day 3

忙完已經是半夜,但也還不是休息的時候,該往Chorrol找Jauffre了。我從王城正門走出去,經過馬廄,想說前途路遙遙,該考慮買匹馬騎騎。走進馬廄,問照顧馬的人,他一臉沈痛的告訴我,這些馬不賣,而是一個經營馬廄的orc要吃的。我問了屋裡的orc,她居然還說溜嘴。(XD)

es400084.jpg

es400088.jpg

沒有馬就算了,反正Chorrol也不遠,我朝Chorrol方向走去,結果遇到攔路匪,問我要錢要命?當然都要,而且還「反打劫」了他。

es400090.jpg

Jauffre在Chorrol城外圍的Weynon Priory,一走進去就有個守夜的人招呼我。走到樓上去看到Jauffre正在看書,我向他說了原委,Jauffre拿了國王的項鍊,並且要我去Kvatch的教堂找一個叫Martin的人當繼承人,他是國王的私生子來著。

Jauffre

要去找私生子

既然來到了Chorrol,聽說法師公會和戰士公會都在徵人,就進去看看。

es400110.jpg

es400107.jpg

es400112.jpg

兩個公會都很乾脆的讓我加入了,不過兩個公會要晉階的話,都要完成一些任務,法師公會要到各地公會完成任務,才能拿到推薦函;戰士公會要到Anvil和Cheydinhal兩地看看。

而這裡的法師公會會長要我跟一個叫Earana的人接觸,會長跟她有些不愉快,所以想知道她想做些什麼。

Earana則是要我到附近一個叫雲頂Cloud Top的地方,找一本書叫Fingers of the Mountain,她想研究這本書,知會過會長之後就出發,沿著向北的城門外面的泥土路走就到了。

es400124.jpg

Cloud Top只有一個斷掉的柱子,和前面一具燒焦的屍體,屍體搜出了Fingers of the Mountain。

途中經過Hrotanda Vale神殿,看看天色尚早,就走進去一探,順便練習剛剛在公會學到的法術。裡面有一些盜匪,其中只有一個比較難纏。神殿有一些石頭可拿。尖刺陷阱的大廳有兩個Welkynd stone在比較高的地方,可以用地板會升高的尖刺陷阱跳上矮牆,再跳上去拿。

es400128.jpg

es400129.jpg

es400127.jpg

回到城裡,想到會長的囑咐,回去找會長,他也很爽快的答應幫我寫推薦函,然後說書要放在安全的地方,就把書拿走,往他的房間走去。

走出公會,見到Earana,聽我說書交給會長了,氣得臉色發青,要我把書拿回來。想一想也不太好意思,就去會長房間的箱子裡找到書,拿來給她。

es400137.jpg

她說她要花一些時間來翻譯,隔天再來找她。我見天色也晚了,就在法師公會找張床睡了。

 

Day 4

一覺醒來,神清氣爽,而且還覺得自己變強了一些(!?)

暫時沒事做,我往Grey Mare酒館走去,打算放鬆一下,順便聽聽八卦。Grey Mare的掌櫃是個可愛的女孩。有路人說最近Reynald Jemane最近怪怪的,記憶力好像不太好。還有一個老先生說他家的農田有怪物來襲,他自己年老力衰,想拜託我去找他的兒子們幫他們掃蕩農田。

先往Reynald Jemane他家走去,快到他家門口時,就看到他醉醺醺、搖搖晃晃走出來,我走向前去還來不及開口,他就霹靂啪啦說一堆他沒去過Cheydinhal、要我別再來煩他、他又厭煩又噁心又宿醉(Lachesis:喂 = = )…等的話,後來自己發現認錯人了,還拜託我去Cheydinhal看看是哪個冒牌貨想玷污他的好名聲(Lachesis:你有嗎…)

es400144.jpg

Cheydinhal有一段距離,還是先去解決農田問題。走到城外不遠的一處路口,看見兩個人站在那在在講話,和他們一起到不遠處的Odiil Farm。

es400153.jpg

es400162.jpg

Odiil Farm有一間屋子和一塊田。當他們兩人在農田中央站定之後,我幫他們施了防護法術以防萬一,又召喚骷髏兵吸引砲火。馬上就有幾隻哥布林衝過來,哥布林也知道柿子要挑軟的吃,兩兄弟被圍起來打,我也一邊施展冰冷之觸(就是Cold Touch…)把哥布林的內臟都凍僵,總算將兩批哥布林都打退,兩兄弟也平安。

回Gery Mare,老先生得知兩兄弟平安無事很高興,送我一把附魔的劍,說他反正也用不到了。

走到法師公會附近找Earana,她交給我她翻譯出來的心得數頁,要我照上面的說明去Cloud Top試試。

es400168.jpg

Earana的心得上面寫說,那根斷掉的柱子有種特別的力量,會對Shock類型的法術產生反應,而且身上必須要帶著Welkynd stone。還好上次神殿拿到的stone沒有全都賣掉,我走到Cloud Top,朝柱子放Shocking Touch,結果被電到!(焦屍就是這樣來的嗎…)在電光一閃之間,我領悟到一個新法術 -- Fingers of the Mountain。

回去找Earana閒聊,她告訴我一個小道消息,說如果你謀殺了某人,Dark Bortherhood會在你睡覺的時候找上你 -- 這是他們徵招成員的方法。感覺有點毛骨悚然。回法師公會找專攻鍊金術的法師聊天,給他看Nirnroot,他叫我去Skingrad找一位鍊金術的大師看看。往Kvatch城會順道經過Skingrad

在Chorrol已經沒什麼事可做了,我往城外馬廄走去,問了一下馬匹的價錢 -- 居然要2500元!依我現在掙到的錢,大概只夠買隻馬腿~(orc:(打嗝))

看看地圖,不走大路的話,往南方直接穿過荒郊野嶺也許蠻快的。

es400197.jpg

夜色之中進入Skingrad城。

在West Weald Inn地下室找到鍊金術大師Sinderion,還好他還沒睡覺。他看了Nirnroot之後很興奮的告訴我,他在一本古老的書中得知一種稱為「探險萬能藥」的藥劑配方,這種藥劑有多重的功能,非常適合給地下城探險者使用,而這種藥劑材料就是Nirnroot,於是拜託我找10株Nirnroot給他嘗試調劑看看。聽他說這種藥劑那麼神奇,我也很好奇,就答應了他。

在走進旅館對面的戰士公會 -- 戰士們都好早睡覺,只剩Porter盯著我瞧。

法師們則晚睡多了,一堆法師都在看書、閒晃,我找到正在看書的會長,她似乎有點不滿我打斷她的研究。我向她詢問推薦函,她則要我找出一個久未出現成員Erthor,並且要我問問其他法師。其他的法師則說因為會長要他不要在公會大廳練習法術,所以後來他改在附近的Bleak Flats Cave練習施法。

es400185.jpg

我走出公會,在街道上閒晃,正想回公會睡覺的時候,忽然有個人鬼鬼祟祟的叫住我。

es400195.jpg

這個叫Glarthir的人跟我說街道上人多耳雜(Lachesis:這麼晚了街上只剩警衛…),要我午夜在教堂後面跟他碰面,又神經兮兮的走開了。現在時間不就接近午夜了嗎?我往教堂走去,在他指定地點站定,想說他應該隨後就到,結果先找到我的是警衛首領Dion。

es400201.jpg

Dion跟我說,他聽說Glarthir找上了我(Lachesis:警衛真八卦。),所以來警告我,Glarthir根本是瘋了,要我不要攪和進Glarthir的事,還有如果發現他想做什麼奇怪的事,要通知警衛,就走了。


Day 4結束

 

加映:

↓ Cloud Top遠眺Chorrol城

es400170.jpg

↓ Black Rock Caverns的瀑布 

es400171.jpg

es400172.jpg

↓ Chorrol城中愛狗人士溜狗

es40017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ost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